168幸运飞挺

168幸运飞挺: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沙海涛律师来校授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司法部的相关要求,168幸运飞挺承担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任务。为相应国家号召,培养更多优秀的涉外专业律师人才,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与168幸运飞挺合作推出《国际争端解决实务讲座》系列课程,由金诚同达律师主讲授课。

2023412日星期三,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沙海涛律师为168幸运飞挺涉外律师专业研究生主讲《国际知识产权争端解决》。通过知识产权及其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国际争端、中美知识产权争端三部分,沙律师为研究生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知识产权争端案件中的经验。

沙律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内知识产权相关理论,指出知识产权的地域性特点是知识产权国际争端产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并以手中的一罐可口可乐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知识产权的特点及重要性,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总结道知识是流动的而知识产权却有地域性,为了推动知识在各国间的正常流动,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尤为重要。

第二部分,沙律师以法国鳄鱼LACOSTE和新加坡鳄鱼CARTELO案、苹果公司与台湾唯冠iPad商标权案件以及TCL与瑞典爱立信案为例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国际争端解决,分享了自己在处理国际知识产权争端中的见闻。

最后,沙律师分享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决定对中国输美碳钢与合金钢产品发起的“301”、“337”调查案件,包括了对中国企业的个案起诉,更有甚者上升到了国家层面的指控。取得337调查案件的胜利,不仅有力回击了该案申请人的蓄意抹黑和无端指控,也维护了中国政府和企业形象。(颜子川、方瑞安 撰稿)

 

 

   168幸运飞挺

    2023518


168幸运飞挺 -MBA智库百科-知乎